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关注黑土地保护宣传周】通北:保护黑土粮仓 打造美好田园
2022-05-31    李晓梅 陈雪    通北林区

  今年的5月23日至5月29日是黑龙江省第一个黑土地保护周。为扎实推进“田长制”工作落实,开展好通北林区黑土地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保护黑土地的自觉性,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牢固树立保护黑土地的理念,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

 

  

   

  

  

  

通北局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省委、集团党委部署,夯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田长制有效实施。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建立完善田长制组织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开展巡护,完善内业资料,认真宣传贯彻国家、省及集团公司保护耕地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发现、制止、上报施业区内违法占用耕地、破坏耕地等不法行为,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实现黑土耕地保护管理全覆盖。
 

  

  

  

  

  

  

通北局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保护黑土地、当好压舱石”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开设咨询台、设立公示牌、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公司职工群众宣传《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黑龙江省耕地保护条例》等黑土地保护行为规范和法律、法规等知识,鼓励职工群众加入到黑土地保护中来,推动形成黑土地保护工作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推送“黑土地保护周”的图文、短视频,普及黑土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等知识,提高林区职工群众参与保护黑土耕地质量的责任意识,倡导人人参与黑土地保护,营造全员参与黑土地保护氛围。
 

  

   

  

  

  

但存方寸土,留与子孙耕。此次全方位、多层次、覆盖面广的黑土地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通北局广大职工群众自觉践行耕地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参与,形成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保护黑土地的良好局面。下一步,通北局将继续开展“田长制”工作宣传,强化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增强全社会保护耕地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牢牢端稳中国粮食饭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