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动物保护】绥阳:呆萌大鸟现身 警民携手相救
2022-10-19    高海生 杨春佳 李佳晨    绥阳林区

  随着绥阳林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提升,越来越多的珍贵的野生鸟类在辖区开始频繁出现。近日,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鸊鷉成为一段佳话。

 

  

  

   

  

  

10月13日,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绥阳派出所接到新青经营所职工曹永发电话,称发现一只受伤的鸊鷉。民警接到电话迅速赶到曹永发家中,据他讲述,在他外出返回途中,在路边发现一只大鸟在路上一动不动,有人走上前也不飞走。他仔细端详了一会,发现它和今年5月警民携手救助的呆萌大鸟(鸊鷉)很像,就及时联系了派出所。
 

  

  

  

  

  

经过确认,呆萌大鸟确实为鸊鷉,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类水鸟,共有6属22种53个亚种,冬季栖息于溪流,夏季到湖沼中繁殖,主要以吃小鱼、虾、昆虫等为主。目前,绥阳派出所已将受伤的大鸟移送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进行专业救助,待其恢复健康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将其放归自然。
近年来,随着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加大,打击涉生态违法犯罪不断加强,广大林区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已经入脑入心,警民携手多次救助珍稀野生动物,辖区野生动物的种群和数量也明显增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