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世界湿地日】沾河: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湿地保护宣传
2023-02-03    唐晓宇    沾河林区

  

  

  

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前夕,龙江森工林区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大沾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增强林区干部职工湿地保护意识。
网络平台宣传活动中,他们利用局址广场大屏幕和各社区、林场(所)公众号聚焦今年湿地日活动主题,播放反映大沾河湿地保护建设成果的宣传片,线上展出湿地保护建设图片,宣传湿地保护法律法规,并邀请湿地保护志愿者连线坚守湿地保护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他们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和普及湿地的生态功能,鼓励更多的林区干部职工加入到湿地保护行动中。
据了解,黑龙江大沾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国家生态安全格局“两屏三带”区域,保护区总面积为211618公顷,是我国境内最大的森林湿地,也是森林沼泽代表物种、世界珍稀鹤类、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鹤的重要繁殖地以及东北亚水禽迁徙、停歇的主要通道,还是黑龙江流域上游重要支流沾河源头的水源涵养地。
 

  

  

  

  

  

保护区成立二十年来,沾河局公司加大湿地保护区保护建设力度,保护区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原来6种增加到1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达到59种,旗舰物种白头鹤的种群数量由原来的十几只增加到160余只。先后救助白头鹤20只,白枕鹤15只,丹顶鹤1只,救助金雕、长耳鸮、松雀鹰、乌林鸮等其他鸟类100余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