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生态立企】方正:“四个强化”筑牢森防安全防线
2023-04-07    刘霞 宋珊珊    方正林区

  为筑牢森防安全防线,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全域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强化部署调度,统筹推进落实。召开专题会议,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将山头、地块看护管控责任落实到人头。

  

   

  

  

  

  

  

  

  强化人员培训,锻造森防铁军。为切实增强森防队员的作战能力,组织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应对森林火灾的综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的森防铁军。

  

  

  

  

  

  强化制度落实,全员在位在岗。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重点信息上报等制度,严格做好“森林防火码”扫码及登记,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祭祀物品上山。积极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火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车、林场广播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广泛宣讲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增强林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全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森防氛围。同时,悬挂宣传横幅百余条,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近万份,积极引导广大林区职工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