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生态立企】桦南:“红色”党建引领“绿色”森防
2023-05-26    魏鑫 李元海    桦南林区

  今年,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与森防工作相融合的新途径、新方法,在森林防火一线建立“生态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把党小组建在森防前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森防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森防。 

 

  

   

  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引擎”。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公司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在有3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朝康山瞭望塔成立了“瞭望塔党小组”,让鲜红的党旗在森防前沿高高飘扬。党小组成立当天,召开了第一次党小组会议,落实了党小组任务,制定了工作制度,明确了责任分工,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种植花草、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品牌创建,凝聚“红色力量”。公司党委组织部与森林防火部密切配合,在瞭望塔哨所开展了“生态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工作,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了给党员学习创造条件,党委组织部将150余本党的理论和森防知识书籍送到瞭望塔每名党员手中。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的建立,把党建工作与森防工作深度融合,丰富了党建示范点内涵,为锻造森工一流生态建设铁军提供了组织保障。   

  

   

  

  典型示范,打造防火创新工作室。成立了以全国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先进个人命名的“刘伟林防火瞭望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共有15人组成,主要围绕防火瞭望方位确认、仪器更新、设备改造、特殊天气瞭望数据准确上报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森防队员的聪明才智,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更好地服务于森林防火工作,达到既出成果,又出人才的目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