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生态立企】龙江森工集团:保护黑土地 打出“组合拳”
2023-05-30    林区各地记者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万物土中生,有土斯有粮。”黑土地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在我国粮食安全中起着“压舱石”的作用。在5月22日至28日我省第二个黑土地保护周期间,龙江森工集团权属各单位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围绕“生态立企”方针,以“保护黑土地,龙江森工在行动”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积极开展黑土地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林区职工群众珍惜黑土地、保护黑土地的意识。 

  

    

  

  “您好,咱们的黑土地保护知识您了解多少?这是黑土地保护普法宣传单,您带回去和家人一起看看……”“你好,我们这里有咨询台,有关黑土地保护的问题都可以咨询……”在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的黑土地保护周宣传活动中,干部职工讲解黑土地保护知识的声音此起彼伏,积极引导林区广大职工群众牢固树立保护黑土地的理念,切实保护好“耕地中的大熊猫”。活动中,柴河局公司分别在局址中心广场以及山上林场(所)进行集中宣传,通过发放黑土地保护普法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林区职工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鼓励职工群众加入黑土地保护中来。  

  

  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广泛宣传“田长制”、耕地保护、耕地用途等相关知识,为群众现场讲解了实施“田长制”及保护黑土地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理解“八不准”“六严禁”“五不得”等耕地保护要求和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林区职工群众主动参与黑土地保护,推动在林区内形成重视黑土地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联合绥棱县农业农村局在鼎盛园广场开展黑土地保护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黑土耕地保护知识和实施“田长制”的重要意义,推动形成黑土耕地保护良好的法治环境,营造支持保护黑土耕地的良好氛围,让每块耕地都有守护者。 

    

  

  

  

  

  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了以“保护黑土地、筑牢大粮仓”为主题的黑土地保护周宣传活动,重点向林区职工群众宣传黑土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就黑土耕地质量保护利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支持保护黑土耕地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兴隆局公司局址地区和山上林场(所)同步开展,确保了宣传全覆盖。 

    

  

  

    

  

  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在“黑土地保护周”宣传活动中,公司田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磨盘山、奋斗、胜利等林场,通过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摆放黑土地保护知识展板和网络平台宣传等多种途径,向林区广大种植户普及土地管理相关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公众主动参与、自觉学习黑土地保护法律知识,推动形成黑土地保护工作良好的法治环境。 

    

  

  

  森工各林区参与活动的职工和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加深了对保护黑土地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会倍加珍惜黑土地,积极参与到爱护黑土地的行动中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