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柴河:多举措强化天然林保护宣传
2020-07-27    张忠林    柴河林区

 

  连日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天保办联合相关部门,在局址和各林场开展了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天然林保护新政策,形成保护天然林的社会共识。

  时下,走进柴河局各林场,一条条宣传天然林保护意义的红色条幅悬挂在林场主要街道、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绿树的映衬下格外显眼。林场宣传板、宣传栏上印制、张贴着,广播分时段循环播放着《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内容,动员全社会关心和参与天然林保护工作,使方案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据柴河局宏声林场场长刘长海介绍:活动中,林场还组织职工进行了座谈,学习了方案内容,进行了笔试答题,加强职工对方案内容的了解和认知。通过林场工作群对方案内容和实施天然林保护的重大意义进行广泛宣传,为更好的实施天然林保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柴河局址,天保办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天保工程在林区”图片成果展,在局址步行街发放宣传单,向过往居民讲解《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内容,宣传天然林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了职工群众做好天然林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出了全林区共同参与保护天然林的良好氛围。

  记者在柴河局天保办主任吉永明处了解到: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结束后,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天保办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到各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问效,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经验。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制定完善《天然林资源保护制度体系建设方案》,强化天然林资源管护、后备资源的培育,加强林地的管控,加大科技投入和先进技术的应用,制定技术评价标准和监督评价体系,强化监管考核工作,把培育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作为转变林区发展方式的着力点,全力推进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确保天然林面积和蓄积双增长,实现质量的根本好转和生态功能的稳步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