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穆棱:加大天保宣传力度 齐心共筑美好家园
2020-07-30    苗玉林 胡启亮    穆棱林区

 

  7月以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以开展“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制定工作预案、积极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林区百姓对天然林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让坚持林区绿色发展、推进生态建设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工作。穆棱局按照龙森天发(2020)2号关于开展“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结合公司天然林保护相关工作实际情况,对宣传月活动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宣传人员等做了细致筹划部署,天保办汇同宣传部、新闻中心等部门相互协作,保证了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宣传到位,企业发展方向明确。穆棱局天保办编制《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实用手册》,印刷发放200余册,要求机关部门和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好表率,充分了解掌握《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发展方向,新闻中心录制播发宣传片,将天然林保护相关讯息传递给林区职工群众,引导职工群众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在全林区营造了共同参与保护天然林的良好氛围。

  走进百姓,天保宣传深入人心。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局址六峰山文化广场、街道社区、老道沟、西北岔等林场所,全面开展天然林保护修复知识“答疑解问”活动,科普相关法律法规。对百姓提出的“为什么要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天然林保护与林区经济发展的关系、如何从自我做起保护天然林资源”等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宣传月期间,穆棱局制作宣传横幅120条,在辖区广场、学校、沿河公路两侧、基层林场所等主要地段悬挂,利用宣传小分队向林区百姓发放宣传单2000份,在有效扩大“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影响力的同时,引导更多林区职工群众自觉行动真正参与到保护天然林的行动中,共筑美好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