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绥棱:上下一心 切实加强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
2020-08-26    李健    绥棱林区

  近日,林源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高某报案,称在路边散步时,发现一只野生鸟类,疑似为国家保护动物。因动物受伤,希望能送到派出所加以保护和治疗。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非常重视,立即联系绥棱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资源部门进行鉴定,并进行救助。在派出所,呆萌可爱的小家伙,目光犀利,时时警惕着周围。经工作人员仔细辨认发现,这是一只幼年燕隼,系因翅膀受伤无法飞行,据了解,此燕隼数量较多,分布亦广,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考虑到燕隼受伤无法正常飞行不具备野外放生条件,决定燕隼先由资源部门送至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治疗。

  此次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燕隼的行动,是绥棱林区大力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绥棱局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举措,使保护野生动物爱护资源环境意识在林区百姓心中扎根。按照年初绥棱局《行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开展“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保护大森林、保护母亲河万人大行动要求。今年,绥棱局公司将全面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修复,切实加强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不断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构建生态安全格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