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穆棱: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进课堂
2020-12-31    胡启亮    穆棱林区

  

  为进一步普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近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保护区管理局与穆棱林业小学携手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 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班会,并将印有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知识的学习用品赠送给学生。

  班会课上,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从野生东北虎讲起,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穆棱林区现有的野生动物种类、生存现状。倡导学生要保护森林资源,关爱野生动物,给野生动物提供可以生存繁衍的家园,做绿色环保的创造者。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不伤害、不杀戮野生动物,做关爱、善待野生动物的守护者。自觉抵制“野味”,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做科学饮食的倡导者。不非法经营、贩卖、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做遵纪守法的经营者。

  

  多年来,穆棱局有限公司坚持野生动物保护从娃娃抓起,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平台搬进学校,通过课堂深入讲解、有奖知识竞答、散发宣传资料和易拉宝展板等方式,让他们从小就了解自然,了解林区,逐步提升孩子关注和保护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的意识,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做法,即“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人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