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穆棱:开展动物保护宣传 共建和谐生态环境
2021-03-03    夏强    穆棱林区

 

  在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穆棱局工作人员深入林区各林场所组织开展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活动,倡导林区职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采用“室内+室外”的宣传模式,室内活动主要以科普宣讲的形式为各林场所巡护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激发大家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积极性,促进林区生物多样性持续健康发展。

 

  室外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图文并茂介绍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常识,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法规和重要意义,呼吁广大职工群众不乱捕滥猎、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等,特别是对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不加工、不出售野生动物,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非法交易,举报非法交易活动,形成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崇尚健康生活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海报10张、悬挂条幅10个。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林区职工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