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清新严实惠” 我们在行动】林口:盘活源头“活水” 厚植成长“沃土”
2022-01-30    袁庆    林口林区

  突出政治标准、能力标准,高效建立人才“育、选、用”链条……为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积极通过一系列措施建强人才“精英”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红色引擎”。

 

  

 

  

全面掌握人才资源信息,分类建立了人才信息库。2021年11月初,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人才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经各单位(部门)推荐上报,积极做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三支”人才队伍的调查摸底工作,并综合考虑年龄、学历、政治面貌、工作经历、优势特长,规范建立了人才档案信息库,一人一档,专人负责,打造了人才选育的“蓄水池”。
着眼于林区发展需要,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秉承“梯次配备、上下贯通、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制定下发了《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多岗位锻炼实施方案》,广泛开展高标准人才推荐、资格审核、集中评审工作,对人才进行了深度“扫描”、全面“透视”,选出了“政治体检”过硬的多岗位锻炼人才39人,让人才培养逐步走上制定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
 

  

 

  

着眼单位(部门)岗位需要,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通过党委领导进行集体谈话,组织部门负责实施,综合分析个人特长、培养方向和岗位性质,按照以人适岗、以岗育人、人岗相适的原则,第一批遴选出公司总部人才到林场所“下挂墩苗”32人,遴选基层人才到机关总部“上挂历练”7人,岗位涵盖党建、工会、营林、防火、综合服务等重点岗位。人才锻炼单位科学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推行基层党政负责人(部门负责人)“1+1”、“N+1”跟踪帮带、跟班培训、跟学锻炼“人才三跟”传帮带方式,让人才在重要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