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防火进行时】绥棱:加大科技森防建设 提升信息化水平
2022-09-19    尚巍巍 陈鑫    绥棱林区

  作为重点火险区,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加大科技森防建设,为今秋森防工作夯实基础。

 

  

  

  

今年,绥棱局严格按照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项目要求,利用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和林场瞭望塔,实现对全局森林的视频监控。同时利用该系统的红外热成像功能,达到了防火期的夜视监控需求,对森林防火“打早、打小、打了”,对提升森林防火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绥棱局森林扑火专业队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标准,坚持开展贴近实战训练,不断锤炼队员灭火救援实战过硬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在复杂情况下能快速反应、迅速集结、高效处置的森防铁军。各级专业队伍实行以巡带训、带装巡护,日常开展体能训练、灭火战术协同作战等能力培训,让队员们全面掌握各种灭火战术,全力打造“对党忠诚、作风优良、训练有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标准化、科技化、半军事化的龙江森工森林消防铁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