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动物
“鸟中大熊猫”黑鹳现身宁夏银川
2019-10-31    李佩珊 于晶    中国林业网 中国新闻网


在宁夏银川做短暂的休息“鸟中大熊猫”黑鹳 周志奎 摄

 

  10月25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在银川黄河岸边一片收割后的农田上,十余只黑鹳在此觅食。

  据了解,黑鹳大多数是迁徙鸟类,只有在西班牙为留鸟,仅有少数经过直布罗陀海峡到非洲西部越冬,此外在南非繁殖的种群也不迁徙,仅在繁殖期后向周围地区扩散游荡。


 

在宁夏银川做短暂的休息“鸟中大熊猫”黑鹳 周志奎 摄

  

  黑鹳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春秋两季途径宁夏,做短暂的休息。此鸟在宁夏过境时间短,数量少,难得一见。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成鸟的体长为1-1.2米,体重2-3千克;嘴长而粗壮,头、颈、脚均甚长,嘴和脚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它以鱼为主食,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溪流附近,有沿用旧巢的习性。繁殖期4~7月,营巢于偏僻和人类干扰小的地方。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