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大海林:林海诗韵 绿色向往
2020-05-20        大海林林区
 
  这里犹如一幅藏在林海最深处的美丽画卷,山间的一溪清泉,水至清至澈,流不急不缓,慢慢地沿着自己的方向缓步向前,却又一刻都不肯停歇,用叮咚的音符呼唤着远方的客人。这里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当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踏入这片有着百年历史的红松林,饱尝它带给我们的身心之氧。漫游其间,每一秒都在呼吸世界上最清新的空气,与大自然无限亲近,每一眼都是人生最难忘的体验。
  这里就是太平沟原始森林风景区。
  太平沟原始林风景区坐落于大海林局太平沟林场,地处大海林林区中山区与深山区的结合部,是东北林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森林旅游资源。
  春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日的原始林有着鲜艳夺目,争艳绚丽的景色,晨雾将整片园林笼罩在穹顶之下,水墨云烟朦胧了远处的树;朦胧了远方的山;朦胧了苍龙卧溪石舫榆帆;亭台楼阁在虚无缥缈中时隐时现。鸟鸣密林,曲径幽光伴随着雾溪曲折回旋,依山而下,宛如一条光洁的玉带飘向远方。溪上迷雾缭绕,雾桥掩饰其中,宛如仙境。溪边临溪阁、观涛亭等具有浓郁北方特色的小屋掩映在花丛中座落在苍松翠柏间,魂牵梦绕回味无穷。溪水观光栈道仿佛是一条金线,把沿线的道道美景串成一根光彩夺目的项链。整个栈道由落叶松木铺设而成,无论路、桥、亭、阁,都充盈着山林野趣。
  夏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意亦齐
  夏日的原始森林被称为清凉洗肺的有氧之境,树与溪流的清凉味道,夹杂着泥土的新鲜气息,洗去了一身烦闷舍去了匆匆步履。
  夏季的劲松观光栈道犹如一条蜿蜒起伏的长龙沿着山路顺势而上,盘绕在秀美的山峰之中。观光途中山高林密,奇石林立,山幽鸟啼,松香清泉,野花吐艳,蜿蜒崎岖穿梭于参天古树之中,高含量的负离子令幽谷空气清新,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
  秋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秋日的原始林,恰是一年中色彩最为绚烂的季节,黑得发亮的树干,墨绿的青松,红彤彤的枫树,微黄的灌木丛,种种让人微熏的色调,只有大自然这个艺术大师才能画出这幅美轮美奂的油画。天梯览胜,栈道盘旋,抬眼望群山逶迤连绵,原始森林全秋景色展示着它的诗情画意。栈道上散落着缤纷的红松叶和山野花瓣,走在林间这样的实木栈道上,原本崎岖的小径变得平坦,原本陡峭的山路变得安全,虽然少了几分刺激,但更平添了几分潇洒的自在,游人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人与景,浑然一体,让你简直分不清究竟是景美丽了人,还是人装饰了这美景。从野猪窝观光栈道出发的游客,起点于原始林琳琅阁处,沿途景色旖旎,古树参天,奇石、兽洞不计其数,其中以“野猪窝”、“藏龙岩”、“卧虎岩”、“祭神台”、“毛主席纪念堂献木遗迹”最为著名。岁月穿梭,如今那些砍伐过的树桩上已长满青苔,这些“献木遗迹”成了这片土地上的一份纪念。
  冬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冬日的原始森林目光所及之处的每一寸土地都覆盖上了皑皑白雪,身处漫野莹光之中顿觉心灵澄澈,不自觉的向大自然敞开心胸。在原始林的木质栈道上踏雪归来,感受着这片原始林的神秘与厚重。
  高低不平的山林在素洁的幕布上,错落有致地展示着自己独有的风韵,一丛丛,一簇簇的灌木林被冰雪包裹着,在阳光的反射下,好似琉璃灯盏,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游山而下,沿途“千年等一回”、“三结义”、“盘龙松”、“志同道合”等劲松不惧严寒,不怕雪压,直指苍穹,那份磅礴的气势,令人折服。落雪本就是一首悠远的诗歌,原始林的冬天宛如一幅巨型水墨垂落天际,那一山、一亭、一木、一石在白雪的点缀下显得格外俊秀,美的让人窒息,让人流连。
  春日百卉含英,夏日莺歌燕舞,秋日枫林如火,冬日优雅静谧,不可一得的旅游圣地,让原始森林独有的魅力消除你心中的烦躁与身体的疲惫,让中国最美红松为你讲述林区的发展和变迁。不得不说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红松原始森林有着远看成画近成诗的魅力,让来到这里的人与大自然产生共鸣,任由四季不断更替,它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生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