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通北:硕果飘香庆丰收 林区大地唱欢歌
2020-10-27    魏晓燕    通北林区

  连日来,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山上各林场(所)抓住天气晴朗有利时机,通过采取抢排田间积水,抢修农田道路、桥涵等,积极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充分调配机械力量、抢收快收等手段,加快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行走在通北林区的土地上,随处可见职工劳作的画面。在朝阳林场,一望无垠的田野里,一幅壮美的秋收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机械的轰鸣声响彻田野,大型收割机正有序的进行收割、脱粒等作业。一会功夫,满载着豆粒的拖拉机开往晾晒场,对黄豆进行集中晾晒。年轻的驾驶员李吉山熟练地驾驶着收割机来回穿梭在沉甸甸的黄色田野里。

  “收割完自己家的地之后,其他的种植户会雇用我的收割机,这样既帮助争取到最佳他们抢收的时间,我也增加了一份收入”。李吉山每天都会对收割机进行检查维修,保障农户秋季抢收的顺利进行。

  种植户充分利用大型机械收割的优势,抢收快收、精收细收,高效能、高性能、高速度的机械化收割让种植户切实感受到了现代农业带来的方便快捷,也为下一步秋整地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丰硕的果实里夹杂着农作辛勤劳作与用心呵护,随之而来的还有种职工群众朗朗的笑声。李祥君是朝阳林场的老职工,提到今年的黄豆产量,他始终是笑的合不拢嘴。“今年种了945亩的黄豆,长势喜人、产量非常好,今年的收益肯定是少不了。” 粮食在种植户的忙碌下收割、搬运、装车、封袋一气呵成。在晾晒场里一个个繁忙的身影弯腰浅笑、挥汗如雨,空气里弥漫丰收的芬香,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

  在通北局浅山区的碧水林场,大片的玉米进入了成熟收获期。但受前期台风天气和降雨量影响,今年部分玉米地块湿度较大,并出现了倒伏现象,增加了秋收的难度。该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克服不利因素,靠前服务、积极作为、不误农时,指派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林场指导秋收工作。同时对严重破损的田间道路及桥涵进行抢修,确保粮食能够第一时间出地,全力加快收获进度,将农户损失降到最小。

  在玉米地里,种植户穆红军掰下一个成熟的玉米棒子,喜滋滋地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受三次台风的影响,本以为收成不会太好,但是场里在秋收之前就为我们修路、修桥涵、抢秋收,没想到今年的产量最高,收益能达到20余万元,我们老百姓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在穆红军身后,金灿灿的玉米连成片,马达轰鸣、机轮滚滚、忙于收割,成熟的玉米棒子破壳而立在田间地头,今年又是一个玉米增产的丰收年。

  在通北林区的大地上裹挟着庄稼成熟的气息。收获、希望和喜悦填满了在这片土地上辛苦劳作人们的胸膛,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奏响丰收的乐章、用笑容收获土地的馈赠,仰望蔚蓝天空、放眼金黄原野,尽显丰收的喜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