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双鸭山:稻菽千重浪 助农秋收忙
2020-10-27    林雪    双鸭山林区

 

  今秋受三场台风和一场秋雪相继影响,导致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部分林场(所)的农田玉米倒伏、沟壑积水、道路冲毁,加大了秋收难度 。“怎样克服困难抓紧抢收?怎样把收成变成收益?”这成了为各林场(所)近段时间以来亟待解决的问题。

  同频共振抗灾抢秋收

  尹彦杰是宝山中心林场的一名种植户,收获的季节他却犯了愁,今秋接连不断的三场台风,使地里通往场院的田间道路出现深辙,导致路面坑洼,为粮食运输增加了难度。林场了解情况后,先是用机械把稀泥从车辙中刮出来,随后加高路面低洼地块,用岩石压实,将凹凸不平难以通行的道路进行了修复,从根本上解决了种植户秋收运粮难的问题。

  秋收不等闲。自入秋以来,双鸭山局各林场(所)积极抢修水毁农田道路桥涵、疏通沟渠,检修农机具、培训操作手,为抢秋收铺平了道路,储备了力量。宝石和南瓮泉林场干部职工运土方、拉石料,积极联系挖掘机、铲车等机械维修毁坏桥涵和道路,为秋收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解决后顾之忧助秋收

  不仅收成好,还得效益好。随着秋收工作的不断推进,南瓮泉林场的党员干部帮助种植户多方联系烘干塔、粮食收储公司。化验水分、过秤检斤、转账结算......每一个环节都悉心为种植户服务把关,让丰收粮卖上好价钱。

  “ 场领导这几天一直在与三合的经销商和烘干塔联系,他们一家家的跑,多方询价,争取到好的价格直接与种植户对接,让种植户降低成本多赚点儿。”南翁泉林场副场长谢新颜说。

  七星河源林场秋收实景


  宝石林场秋收实景

  前行的拖拉机发出轰隆隆的声响,瑟瑟的秋风遮盖不住一片繁忙景象,无论是居民区,还是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双鸭山林区干部职工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坚信所有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所有的劳动和付出都会得到回报。这个秋季,等待他们的必将是丰收的喜悦和满满的收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