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沾河:地摊重启 “人间烟火”重现
2021-03-30    关鹤飞    沾河林区

  “你好,您来点什么鱼”

  “给我来两条鲫鱼”,近日,在沾河林区已经经营活鱼店10多年的孙义把生意“触角”伸到了早市。

 

  孙义告诉记者“生意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看着早市上的人挺多,就想着也试试,没想到确实销售也比以前增加了不少。”

  无独有偶!沾河林区居民车艳娟也看中了地摊上的“人间烟火”,在林业局的夜市开启了烧烤摊。

  几张折叠桌,十几把折叠椅,一辆自制的6米小吃车就是一个生意,车艳娟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年从二月末我就开始摆摊,也没有啥太大压力,我们在外面,没有啥房租的要求,没有啥太大的压力,干着还轻松一点,营业额吧,今年和每年比较,差不太多,一天一千多吧。”

  

  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等“小”经济都显示出了大能量。沾河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局址北岗市场专门设立一条小吃街,为百姓搭建了平台,让更多想从事地摊经济却无从下手的林区百姓,能够获取更多的便利。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定期加大对夜市临时集中区域的管控,消除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规范经营秩序。

  下一步,沾河局将强化夜市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快“地摊经济”发展,为增加百姓的收入出一份力。早市、夜市的“人间烟火”正让沾河林区职工群众们体会到更多的归属感与 “小确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