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桦南:举办首届中国桦南紫苏节·紫苏籽油暨亚麻酸产业论坛|
2021-09-14    闻宏博 乐明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黑龙江产地的紫苏籽油α-亚麻酸含量最高,β-谷甾醇及γ-生育酚含量较高,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紫苏籽多糖分离纯化及抗肿瘤活性研究显示,紫苏籽多糖具有显著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

  ……

  

  

  在9月12日,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举办的“首届中国桦南紫苏节紫苏籽油暨亚麻酸产业论坛”上,来自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多名教授,发表的学术报告,阐述紫苏功能,以及专业研究成果。一个个研究结论,也振奋了在场数十名专家教授和企业负责人的精神。

  世界紫苏看中国,中国紫苏看桦南。自1998年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以来,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充分依托黑土肥沃,适宜紫苏生长的特点,大力发展以紫苏种植为主体的中草药种植产业。目前,桦南局紫苏种植面积多年居全省第一,保持在10万亩以上,开发了紫苏籽油、紫苏鸡蛋、紫苏月饼等10大系列118款紫苏系列产品。2019年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紫苏小镇”荣誉称号。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隋晓东介绍,举行“首届中国桦南紫苏节紫苏籽油暨亚麻酸产业论坛”,旨在邀请各位专家进行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实践性的研讨,为桦南做大做好做强紫苏产业提供新机遇、新平台、新科技。

  

  

  面对未来,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坚持高层次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运作,紧紧围绕紫苏种植业、加工业、康养旅游业,加快紫苏产、学、研、销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全国最具有紫苏特色综合体,最终实现“让紫苏飘香世界,让世界爱上紫苏”的奋斗目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