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媒体关注】黑龙江日报 | 青山滑雪场迎来跨年滑雪小客人
2022-01-05        龙头新闻

  手持雪杖、脚踏雪板、戴好头盔,一个个滑雪小将整装待发。日前,来自双鸭山实验小学的200余名师生和家长前往双鸭山林区青山旅游区滑雪场,与教练和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感受冰雪的魅力,迎接新年的到来。

  

  

  

  

  据青山旅游区经理孙常精介绍,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青山旅游区与双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各中小学校建立区域合作机制,开启区企共建、校企共建新模式,打造校园冰雪活动独特品牌,让全市广大师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 “双脚摆成内八字,小腿前侧顶住雪鞋,腰要直,身体重心前倾,两手握住雪仗,向前慢慢推雪。”滑雪场运营总监马延玲带领的专业教练队伍耐心教授学生们基本滑雪动作。滑行、跌倒、站起……很多初次滑雪的学生通过不断练习,慢慢掌握了滑雪技巧,尽情享受着滑雪的乐趣。

  

  

  “我这次没有摔倒就滑下来啦!”王亚欣同学激动地跟大家分享。

  身着五颜六色滑雪服的学生们为琼枝玉叶、浩然一色的青山旅游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马老师,我好想去看北京冬奥会啊,您能带我一起去吗?”天真可爱的学生们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充满美好的期待,当他们得知马延玲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单板自由式项目测试赛中担任裁判后,好奇地提出了关于冬奥会的各种问题。马延玲对于学生的提问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孩子们兴奋不已,欢声笑语回荡在滑雪场的上空。

  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房成伟告诉记者,现在寒假已经到了,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们真正融入到冰雪之中,促进孩子们对冬奥会项目知识的了解,为他们播下“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除了最受欢迎的滑雪场地,我们还划分出了具有不同功能的区域——滑雪圈、雪地摩托、小吃档、美食屋和供亲子玩耍的儿童嬉雪区等。还将陆续推出冰上娱乐区、雪地转转乐以及精美的奥运主题雪雕等,完全可以满足大人和孩子们对冰雪世界的快乐需求。”孙常精对记者说,青山旅游区将持续开展冰雪运动、冰雪教育、冰雪擂台赛等主题活动,逐一推出冰面娱乐区、网红戏雪区、冬奥会主题雪雕等特色冰雪项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推动青山旅游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客要提前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段内入园并出示“龙江健康码”“行程码”、本人身份证,测体温、戴口罩后方能进入景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