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森工】通北:庭院“小经济” 释放农业“新活力”
2022-05-25    张喆    通北林区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结合各林场所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优势,按照“一场一品”发展思路,大力挖掘庭院经济潜力,鼓励林场职工充分利用林场所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发展庭院“小经济”,释放农业“新活力”,进一步拓宽职工致富增收渠道、壮大林区产业基础。

 

  

   

  

 

  

拂面春风好借力,规划庭院正当时。今年4月份以来,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积极引导林区职工围绕“小庭院”做文章,探索“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管理、统一采摘、统一销售、统一结算”的庭院经济发展新模式,结合山上林场所实际,以深山区红光林场为试点单位,积极引导林场职工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大力发展以种植经济作物油葵为主体的庭院经济,突出特色优势产业,将庭院的“方寸地”建成职工的“增收园”。
 

  

   

  

 

  

“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不仅增加了林场职工的收入,也让林场职工庭院变得整洁美观,进一步改善了林区职工的生产生活方式,逐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红光林场场长康波对庭院经济发展的未来方向充满了信心。
红光林场发展特色庭院经济只是通北林区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与美丽林场环境整治相结合的一个缩影。通北局将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促进职工群众增收、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林场所的重要举措之一,努力提高土地产出和经济效益,使庭院特色种植成为林区职工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
 

  

   

  

 

  

庭院经济是产业,更是民生。下一步,通北林区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做好引导与服务,以点带面在全公司推广,以精耕细作“小菜园”为林区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