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富企】鹤北局:不负春光起好步 暖棚育苗正当时
2023-02-28        鹤北林区

  大棚育苗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误春。时下,正值春耕播种育苗的好时节。连日来,龙江森工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北局公司)本着“育苗早、栽苗早、销售早”的原则,抢抓时令,积极组织人员开展菌蔬生态示范园暖棚育苗工作,全力备战春耕春播,为春季菌蔬生态大棚育苗移栽工作提供优质作物苗做好前期保障。

  

 

  

   

  查看种苗长势  

  

  

伴着初春的暖阳,记者走进鹤北菌蔬生态示范园2号暖棚内,放眼望去,育苗床架上,一行行种苗绽绿吐翠、生机盎然,长势十分喜人。技术人员们正忙着查看草莓柿子育苗长势情况,另一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播种,大棚里呈现一派“早春图”的繁忙景象。
 

  

“这两天温度控制得好,苗长得也好。白天温度控制到30℃左右,晚上20℃左右。”鹤北局公司农业技术员代科宝对记者说,现阶段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对蔬菜和水果进行育苗工作,选择一些新品种。每天对种苗进行田间管理,控温控水,争取为我们果蔬基地栽植提供优质种苗。

  

  

   

  

平整地面 

  

 
精心育良种,苗好一半收。为培育出优质的苗木,从基质土的筛选、消毒,到种子的选用、播种,菌蔬生态示范园做到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确保为菌蔬生态示范园提供优质果树幼苗,实现为各类果蔬育好苗、早移栽、早见效、早收益的目标。
 

  

  

  

  

  

  

  播撒种子 

   

  

  

“育苗工作2月中旬启动以来,我们按时令要求播种了草莓柿子、水果黄瓜、西瓜、甜瓜等品种。下一步,50栋阳光大棚扣棚工作马上开始进行,食用菌大棚建设工作也根据天气情况马上展开。今春,我们将大棚建设和果蔬育苗生产工作抓实抓靠,同步推进,为今年菌蔬生产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鹤北局公司产业部副部长董长军介绍说。

  

    

  

种苗长势良好 

  

 
鹤北局公司以“产业富企”“民生筑企”为指引,因地制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整合资源,大力发展菌蔬产业。建成后的菌蔬生态示范园是集森林果蔬、食用菌生产、观光采摘、示范、科研实践为一体的智能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现代化示范园区,将为鹤北局公司职工群众及周边地区居民提供优质、绿色、生态菌蔬产品,丰富菜篮子,让林区百姓吃上安全菜、放心菜、暖心菜,不断开创新时代林区农林现代化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