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富企】穆棱:聚焦融合发展 推动产业升级
2023-04-18    夏强    穆棱林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磨刀石有机果蔬基地内各类施工设备全部开动,各类工程车开足马力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抢抓施工黄金期,干劲十足……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穆棱局公司重点项目建设迎来开局即加速的火热场面。 

    

  

   

  

  

  磨刀石经营所有机果蔬基地位于牡丹江市郊区301国道旁,距牡丹江市中心20公里,占地面积130.5亩,交通便利,园区建设有机蔬菜种植大棚90栋,其中温室大棚10栋、塑料棚80栋。目前,第一茬种植的草莓柿子、小凤西瓜、绿宝石香瓜、蓝莓、灯笼果等种子已经破土出苗,苗床绿意盎然,长势喜人,预计6月初就可以陆续上市。 

    

  

   

  

  

  穆棱局公司在坚决落实集团“一局(厂)一品”“一场(所)一品”战略过程中,坚持把有机果蔬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锚定“发挥城郊优势,壮大林区经济”的目标定位,狠抓磨刀石有机果蔬基地提档升级,加固棚架、更换棚膜、铺垫颗石路面、完善排水设施,新建采摘园、烧烤营地、小型水上乐园、垂钓场等配套设施,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亲子教育为一体的林区特色融合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林区步伐,不断开创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项目前期,公司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与经营所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方向,探讨解决制约产业项目发展瓶颈问题的思路,并邀请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专家,从设计规划、功能布局、土壤改良等问题入手进行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保障措施、改造标准等内容,确保工作有计划、有思路、有步骤地进行。 

    

  

   

  

  

  “经济发展,项目先行,今年是集团的‘产业发展突破年’,穆棱局公司聚焦重点项目这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突破口,按下攻坚快进键,干出突破快节奏,坚持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方向,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公司加速驶入‘快车道’。基地建成后,将采取‘公司+职工群众’的方式进行经营,确保林区职工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穆棱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长华信心百倍地说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