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富企】迎春:开展中草药种植 助力“寒地龙药”产业发展
2023-05-10    林秋茹 张学森    迎春林区

  五月的森工林区田野上,绿意初现、生机勃勃。在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五泡林场中草药种植示范地,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该林场干部职工群众正俯身作业,栽种下一棵棵代表着财富和希望的中草药材苗。

   

  

正在中草药地块与其他干部职工一起忙碌的种植户王文胜,早在前几年就看着林场的北药种植从小范围试验到如今的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发展,更加坚定了他参与北药种植的决心。“今年4月份我忙完农活就立即加入到了林场种植北药的‘大军’,将家里的自留地全部种植了白鲜皮。”看着在绿水青山里扎根发芽的白鲜皮苗,王文胜眼里满是希望。

   

  

五泡林场主任吕正平介绍说:“近几年,中药材种植已成为收益高、前景好的致富品种,有的可以高出农田作物几倍到几十倍。我们充分发挥国有林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将散户集中起来,将中草药种植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起来。”

   

  

目前,五泡林场中药材种植户9户,2021年建设白鲜皮种苗繁育基地3亩,现在已经全部移栽到示范基地。今年,全场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311亩,除了3000余亩林下刺五加外,还有白鲜皮、苍术、赤芍等品种,成为了迎春局公司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的样板和典范,同时也示范带动了其他林场的刺五加种植。

   

  

按照集团公司“一场一品”的工作要求,今年,迎春局公司将把中草药种植作为公司“一场一品”的具体实践,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中药材种苗繁育,提供种源、技术支持、中药材回收等各项服务,加强中药材粗加工发展,计划建设集清洗、烘干、切片等为一体的中药材产业示范地,为集团公司做强“寒地龙药”贡献迎春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