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富企】海林:果树种起来 职工富起
2023-05-29    祝磊    海林林区

  

  

5月的海林林区,草长莺飞,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田野之中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人们正带着满心的欢喜和希望将一株株果树苗种植在田间沃野。今年,按照集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全面梳理果树产业发展现状,制定目标任务,不断优化、调整经济种植结构,按照建设500亩果树园的整体目标,大力推动果树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努力打造具有安全、绿色、营养等特色的高品质果树基地。
 

  

   

  

 
为推进果树园项目稳步落地,海林局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布局,形成以石河林场160亩、大石沟林场225亩、治山林场115亩,合计面积500亩的果树产业发展基地,同时引进龙头企业种苗,提升数字化育苗水平。
 

  

  

   

  

 
为扎实推进果树基地建设,海林局公司还邀请省林科院种植专家运用“理论+实际”的授课方式,围绕黑加仑等果树苗木的经济效益、栽植品种、栽培技术、环境条件、建园要求及园地管理等知识对各林场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并带领学员先后到大石沟林场、石河林场田间地头查看土壤墒情“把脉问诊”,加强科学种植技术学习,不断提高果树苗木种植技能。同时,深化院企合作,组建果树科技服务专家团队,推广果树种植新成果、新技术应用,示范引领带动果树产业发展,把“小果苗”做成大产业。
 

  

  

   

  

 
截至目前,海林局公司已完成500 亩果树基地建设,共栽植果树苗30.2万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