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沾河:积极投身市场竞争 逐浪改革发展潮头
2021-01-27    关鹤飞 刘明柱    沾河林区
 
  面对森工林区改革发展的新时期,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未雨绸缪,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在发展中重点扶持新型致富项目,支持和服务于林区优秀的企业和个人,他们积极闯市场、快转型、稳发展,不仅成为林区改革发展新时期的弄潮儿,而且在全局上下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带动了林区职工过上了幸福生活。
 
  疫情期间,泰华牙签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生产工序,加快了生产优质高效的完成。该厂子的订单量不降反增,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生产任务还是相当紧迫。他们在做好疫情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生产,工人们加班加点,现在每天生产单板7吨多,圆棒3吨多,达到同期生产水平的90%以上。如今,泰华牙签厂年生产牙签2万箱,单板1400吨,圆棒600吨,主要出口到日本、欧美等国家,年销售额达到千万元。泰华牙签有限公司经理刘雪冬表示,下步将在保证完成全年订单的基础上,增加一条咖啡棒、木质刀勺生产线,扩大公司规模,增加职工收入。
  
  “我以前没有工作,后来来到了泰华牙签厂,现在已经快十年了,一个月能挣3000多块钱,我现在挺满足的。”工人岳文香说道。借势而上,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大,同时用工需求量也在增大,这些工人均来自沾河林区,他们有的是下岗工人、有的是待业青年,为林区百姓增加了就业岗位,成为林区困难职工精准脱贫的“助推器”。
  与泰华牙签厂一样,成为沾河林区转型发展的成功典范的还有沾河绿都林产品有限公司,紧跟转型步伐,不仅从事木字号根雕根艺品的制作和绿色林产品的生产销售,同时又增设了酿造纯粮酒特色产业。2020年双十一,双十二两次促销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销量可观,不仅大量促销了产品,也提高了沾河原浆白酒的知名度。
  
  资源就是价值,资源就是财富,也是推动林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绿都林产品有限公司将在开展北沉香和寒葱产业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嫁接红松果林栽植产业和山野菜加工产业,将沾河局的山产品进行资源整合,让所有山产品为整体的产业齐头并进发展,形成产业链条,增加职工收入和公司效益。
  沾河局上下凝心聚力,找准产业发展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精心构建产业发展格局,努力促进林区全面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