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龙江森工集团:以训促行 提升公文写作能力
2022-05-07    杨红钰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以训促行提能力,人人争当“笔杆子”。5月5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公文写作培训班第三次培训。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庆江以“汇报、报告等公文撰写方法”为题,围绕汇报材料、工作报告、请示、批复、议案、纪要和函等实操内容讲述公文写作重要行文规范和具体要求,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课堂干货满满。 

    

  

   

   

  

  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公文写作培训,提高了文字综合能力和以文辅政的能力,真正学到知识、学到本领,今后会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用手中之笔续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人力资源部 赵泽华

  

  通过这期培训,我学习了汇报材料、工作报告、请示等公文写作知识。课程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我受益匪浅。公文写作是干部必备的一项基本能力,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看多学、多练多悟,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努力提升自己“说、写、协调”三种基础能力,为森工集团发展贡献力量。

  

 

  

 

  

  集团巡察办 吴彬

  

  主讲领导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既分享了公文写作的逻辑思路、章法技巧、水平提升方法,又系统讲解了讲话稿、经验类材料、信息类材料等不同种类公文的写法,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坚持刻苦练习、深入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水平。

  

  

  

  

  集团工业及工程建设部 徐潇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公文写作和材料组织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认识和理解,今后我会把学习到的经验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实践中进一步消化理解,树立公文规范意识,夯实理论文字功底,勤学多练、厚积善悟,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质量和水平

  

    

  

  集团生态建设部 王雨薇

  

  这次公用文写作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通过几次课程的学习,我对公文写作的内涵、分类、规范格式以及撰写技巧有了更清晰认识。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公文写作实践中来,勤学多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能力和综合素质。

  

  集团森林防火部 葛世杰

  

  通过学习5月5日王庆江讲解的《关于汇报材料等公文的撰写方法》,使我对汇报材料、工作报告、请示、批复、纪要、函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见解,让我在公用文写作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也让我明白了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掌握写作方法,“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只有深入思考,才能增加材料深度,只有做到“学思结合”,才能不断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和水平。

  

  投资集团  于信锋

  

  扎实的文字功底是开展工作的基本功。通过参加培训学习,使我系统而全面地了解了公文写作知识,提高了我对公文写作的认识,开阔了我的公文写作视野,使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切实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善加利用,勤学多练,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森工总医院  王文宇

 

  

  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给我很大启发,带给了我一场思想认识的洗礼。通过参加培训,让我感觉到工作就好像是写作,对每一项工作任务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找准突破口,然后有的放矢,果断行动,一气呵成。其次,写作需要掌握基本知识,要有责任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要这样,踏实走好每一步,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  褚梦莹

  

  有幸参加了这次公用文写作培训,授课老师讲授的内容紧扣公文写作知识,给我很大的启发。我将认真学、努力学,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多写勤练,为今后储备更多的知识。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我的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会有很大提高!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部分员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各直属单位员工通过视频参加培训,参训员工共计2443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