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龙江先锋网】龙江森工集团聚焦“七种病症”开出“七治良方”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05-07        龙江先锋

   

  

  

 

 

  导语 

  

    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启动迅速、开局良好。即日起,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供学习借鉴。 

  

   龙江森工集团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深查细摆,精准把脉,深入挖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念旧病、推诿病、争利病等“七种病症”,开出治庸、治懒、治散等“七治良方”,力争解决陈疾旧病,重新焕发生机活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立标定向,战略引领“治庸”。针对干部站位不高、思维固化、创新乏力等问题,在淬炼思想、战略谋划上高站位引领,通过实施政治建企、生态立企、产业富企、文化润企、人才强企、民生筑企、法纪治企28字建企方针,开展“远学塞罕坝,近学北大荒”活动,打造具有森工特色的“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引导干部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森工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目标,努力跻身全省国企“第一方阵”。 

    

  

  

 

  

 

   活化载体,提升能力“治懒”。针对干部懒于学习、懒于思考、能力不足、工作平庸等方面问题,开展“书香林海”系列活动,丰富学习方式,提升能力素质。以“书香林海、好书共分享”“云上书香、林海回声”、数字阅读等八项内容为主要形式,组织森工集团2022年“书香林海、阅润森工”全民阅读活动。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公文写作及业务能力系列培训班,参训员工1万余人次。组织近万名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第八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治散”。针对干部思想浮躁、律己不严、自由散漫、缺乏协作等方面问题,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座谈会议、“我为企业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建真言、提建议、献良策、做贡献。大力提倡讲规矩、讲纪律、讲党性,敢于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敢于比服务、比能力、比成绩,敢于争当服务星、能力星、成绩星,在狠抓工作落实中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着力树立森工干部新形象。 

    

  

  

  

  

   攻坚破难,实干担当“治浮”。针对干部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浮于表面等方面问题,在“国企改革、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企业管理、数字经济、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立项攻坚,成立7个“攻坚破难行动专班”,着力破解一批难题,推进落实一批实事。突出“生态立企”这一主责主业,将4月20日确立为龙江森工首个植树日,发出《植树造林增新绿 林海先锋谋新篇》倡议书,期间出动人员52836人,植树490216株。 

    

  

  

    

  

   传导压力,提升质效“治慢”。针对干部工作缺乏主动、效率低下、执行力不强等方面问题,运用“四个体系”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构建层级清晰、具体量化的制度保障。全面实行“五个一工作法”,按“一套专班、一个要点+台账、一个月例会+常规会、一个督办制度+通报、一个考核+奖罚”的体系要求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先优意识和持久动力。 

    

  

  

   

  

   健全机制,正向激励“治虚”。针对干部不务实功、敷衍塞责、世故圆滑、汇报邀功等方面问题,坚持国企20字好干部标准,优先选拔任用政治素质过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揭榜挂帅”,勇于攻坚破难、工作成效突出的优秀干部。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持续开展林业局有限公司大学生引进千人计划,已聘用248人。优化调整集团总部部门职能,确保工作任务有效承接。整合各类评比,加强先优选树,与薪酬、绩效挂钩,以点带面,形成正向激励效应。 

    

  

  

  

  

   强化监督,正风肃纪“治混”。针对干部工作拖拉、作风散漫、迟到早退、不在状态等方面问题,统筹运用“日签到”、定期巡视“周检查”、检查结果“月通报”、落实情况“季总结”以及不定期暗访、设置举报箱等综合举措,开展工作期间“五严禁”、会议期间“五不准”、仪容礼仪“五注意”检查,对不良作风问题整治检查结果通报2次,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向严向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