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苇河 党员干部“大轮训” 深学笃行提能力
2022-08-02    胥晨    黑龙江林业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建基础知识、公文写作知识、宣传思想文化基础知识培训……
7月初以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苇河局)党委以开展机关干部、基层干部全员“岗位大轮训”的形式,激励党员干部深学笃行,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力量。

   

  

 

  

“三春”工作结束后,苇河局党委就开始研究制定“全员岗位大轮训”计划,决定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载体,利用林区生产“淡季”,分期分步骤开展“大轮训”。
据介绍,“大轮训”第一部分为开展业务培训,让各层级的党员干部系统性接受党的创新理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各专业岗位业务知识教育,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工作能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第一期“基层书记培训班”上,苇河局党委书记亲自撰写宣讲稿件,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全局基层书记及党群从业人员在 3 天培训时间里专心听讲、仔细记录、热烈研讨,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苇河局机关干部韩莹莹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做好新时期林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对推进集团‘ 28 字建企方针’入心入脑的劲头更足了。”

  

  

 

  

党务干部以讲带训、新任职干部岗前培训、业务干部分期轮训……苇河局把提高学习能力作为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的前置条件,实现“大轮训”全员覆盖。每一期培训班结束和每个季度末都要进行一次全员测试,培训实效和学习质量有了明显提升。截至目前,苇河局已举办轮训班 4期,培训学员 287人次。

   

下一步,苇河局还将陆续开展企业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发展、新闻宣传等七个方面的“大轮训”,激励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积极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成长,努力筑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能力和本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