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聚焦新战略 推进新发展】辛文家:把握时代命脉 打造企业改革转型新局面
2020-06-01        方正林区
 
  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辛文家
  2020年森工工作会议是在森工系统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为森工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234567”发展战略明确了我们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会议结束后,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谋化、凝聚共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森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方正局实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林区企业改革转型新局面。            
  继续加强生态建设,打造美丽家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推进森林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森林资源管护常态化管理考核考评工作机制和破坏森林资源责任追求机制;开展好巡山清套行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红松果林培育力度,不断提升森林资源培育水平。      
  深化林区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进国有林区改革,按照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对国有林区改革的部署,继续推进行政职能移交工作。启动林业局层面改革,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结合我局实际,进行机构整合,今年完成机关机构人员重组,部门从46个整合到20个,人员378人三年内定岗定编到165人,构建精简高效的公司管理机构。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林区居民生活品质。继续抓好惠民工程,提高林区职工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积极发展北药项目,推进剌五加栽植产业的发展,今年已经栽植10000亩,计划三年发展栽植面积达16万亩,努力打造林区百姓致富的金钥匙;按照森工集团提出的“美丽林场”总体建设要求,继续推进美丽林场建设,提高林场绿化、美化、净化、园林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美丽林场,让全局居民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坚持“两山”发展理念,继续加强生态旅游建设。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响水河漂流及罗勒密山景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的“空档期”,进一步加强景区设施建设,对景区进行维修维护、提档升级:改建漂流景区的湖心岛平台、维修维护景区内的宾馆和餐厅;新增鸳鸯峰景区玻璃漂流项目、改造瀑布以及加强进入景区的道路修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
  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认真做好“三春”工作,抓好火源管理,确保春防安全,同时做好春耕、春造的收尾工作。按照森工会议精神,着眼当前和长远,制定方正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落实企业化管理措施,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创优争先,实现强企富民目标,保质保量地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