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通北:凝心聚力抓防汛 紧绷安全这根弦
2020-08-12    魏晓燕    通北林区

  

  进入汛期以来,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严格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大坝加固、隐患排查、清沟疏渠、后勤保障、实战演练”等项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通北林区安全度汛。

  雨情就是号角,防汛就是责任。通北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集团党委的一系列防汛战略部署,制定防汛工作预案,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实地走访排查山上各林场(所)低洼内涝情况,力争做到重要区域防范、重要时段值守、重要环节把控,严格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防范不断”的要求,夯实第一道防线,将防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通北局以实际行动将防汛备汛工作层层落实,该局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主要领导经常性深入林场(所)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执行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队巡堤坝、除杂草、清垃圾、灌沙袋、排险情,全力以赴备防汛、严防死守保安全,严格落实管护措施对重点区域实行常态化巡查核查。一次次严密巡查、一套套防汛方案、一项项强力举措,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强化防汛宣传,提高防汛意识。通北局利用网络微信群、QQ群、林区新闻、通林资讯、抖音通林正能量等方式将防洪防汛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及时准确地发布防汛信息,增强全民的防汛意识,提高全民的自防自救能力。以“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跟进到位、宣传到位”的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构筑“钢铁堤坝”,将林区的防汛工作做到周密细致,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