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山河屯:凤凰山景区抓住“空档期”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2020-08-12    周万常    山河屯林区

  

  年初以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疫情期间景区闭园、没有游客的空档期,积极规划,组织旅游公司广大员工发挥自身优势,依靠自身力量,在凤凰山景区开展了一场大规模基础设施整治工程,既解决了员工的工资问题,又增加了景区特色,为开园后的正常经营打好基础。

  山河屯局有关人员多次实地考察调研、谋划整改,完善基础建设,拓展景区功能。在大峡谷黑龙瀑顶端,人工打造瀑布水面,将原来3米宽的瀑布打造成12米宽的瀑布;在大峡谷景区入口处及空中花园栈道两侧栽种了2.2万多株兴安杜鹃,移栽其他景观树5600多棵;在凤凰山经营所通往景区的十公里公路沿路两侧透光四十公顷,栽植红枫叶5300余株,打造景观林;平整凤凰山经营所场区南部土地2万平方米,栽植各种树木两万余棵,打造出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科普于一体的多功能景观带。

  从凤凰山公园大门到老停车场600米内,清理公路两侧杂草碎石,扩宽绿化带,已栽植果树和各种绿化树1.3万余株,平整大峡谷路口休闲区500平方米,改造老停车场600平方米,修葺排水沟120延长米,建星级卫生间一处,翻新原职工宿舍楼房盖,对车库、办公室、卫生间、职工宿舍和食堂进行修建,改善了工作生活条件;加强了景区微景观改造,在凤凰山大峡谷改造微景观35处,在空中花园改造微景观17处,为景区提供人文元素。

  凤凰山景区立足于林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森林生态旅游产业有序发展。近20年来,已累计自投资金两亿多元,开发建设了空中花园、大峡谷、高山大雪原、中国雪谷、民俗村等重点景区项目。在第三届龙江品牌文化节上,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名列旅游区域品牌价值排名第一,品牌价值达到57.22亿元。

  下步经营中,凤凰山景区将充分利用凤凰山“大森林、大冰雪、大石海、大峡谷、大瀑布和UFO事件”等特有资源,对凤凰山景区项目进行规划整合。借助五常市政府招商平台积极推介招商引资、寻求合作伙伴;争取国家政策,力争早日解决景区国电和通讯问题,打通“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凤凰山”南部的白金旅游环线、凤凰山景区到吉林省长白山景区的道路交通问题,把哈尔滨最美后花园--凤凰山景区建设成为黑龙江省最具潜力、最具发展活力的知名景区,为黑龙江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