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10-27    杨利友    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

  

  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党委慰问组来到厂退休职工——抗美援朝战勤老战士佟国民家里,为他送去了上级颁发的纪念章并给予慰问金。佟国民老人非常感谢党的关怀和组织上的温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1950年2月,17岁佟国民响应国家号召,从我省肇东市乡下农村报名参加了抗美援朝黑龙江担架团,成为一名战勤战士。那一年,早春二月,寒气逼人。佟国民随队乘坐火车从丹东跨过鸭绿江,到达朝鲜的新义州。眼前,到处都是焦土弹坑,敌机黑压压的遮盖了半个天空,照明弹将黑夜晃得雪亮,枪炮声接连不断……铁路交通线受阻,佟国民就跟随着作战部队夜间徒步行走,行军到“三八”线时,竟用了28天。在入朝辅助作战的近两年时间里,佟国民先后参加了松骨峰战役、长津湖战役,风餐露宿、忍饥挨饿,冒着随时牺牲的危险,为前方部队将士运送弹药和给养,救助战场下来的志愿军伤病员百余人。

  回国后,佟国民来带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工作在生产一线,先后担任过车间工段长、检验段长,直至退休,从未提起过70年前那段光荣的经历。

  据悉,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曾接收抗美援朝志愿军退伍老战士十余人,他们服从组织安排,脱下军装换上工作服,怀着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新中国的建设之中,人生不居,岁月沧桑,这些时代最可爱的人都先后逝去,给后人留下了生动的感人故事。据史料记载,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厂军工车间在抗美援朝战争时,工人们加班加点,为前线生产铁路枕木,弹药箱任务,有力的支援了前线战事,在企业历史文化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记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