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疫情防控】苇河: “三控、五查、六到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胥晨    苇河林区

 

  连日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森工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局动员部署,压实防控责任,启动“三控、五查、六到位”工作机制,全面推动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行,确保林区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格把住火车站、客运站和地方公路入苇哨卡管控关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检查、登记和上报进入林区人员及车辆,严格履行扫码、测温、登记和查看核酸检测证明等程序,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有效落实。为推动“三控”机制严格、高效运转,要求每个检查哨必须有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每天必须汇总上报一次检查登记数据,每个班组必须配备一名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检查盘查制度,做到不忽视一车、不漏下一人,按规定流程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坚决把住进入林区“第一关”。

  

  全面推动网格化防控机制,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组织干部职工、社区人员和网格员逐区逐楼逐户排查登记外出返乡人员、投亲访友人员、外出旅居人员、在苇务工人员和居家发热人员等五类人员,做到每区必访、每户必进、每人必查,切实做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网格防控体系。局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基层单位报点,及时掌握辖区内“五查”动态,分析研判不同时期疫情防控新问题、新情况,统一指挥、协调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

 

  苇河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局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林区疫情防控措施“六到位”。即,宣传教育要到位。实施线上线下全口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科学防疫意识和疫情防控自觉;联防联控要到位。联系地方政府、林区公安以及相关专业人员做好“三控、五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应急预案要到位。及时发现、报告并按规定程序果断处置突发疫情和事件,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责任落实要到位。按照战线、部门分工,分头抓好各项程序的防控责任落实,实施失职追责机制,压实防控责任;物资储备要到位。超前做好医疗救护、专业防护以及商品物资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个人防护要到位。保障各行业、各工序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和物资供给,确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