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抗疫一线】林口: 战“疫”一线“志愿红”
2021-01-20        林口林区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社区、场区、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扶危济困、扶老携幼……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按照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部署,公司党委组织部、团委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党员青年志愿者倡议书,192名志愿者响应号召、迅速集结,为战“疫”贡献力量。

  近两年来,林口局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积极探索品牌化引领、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等制度化保障机制,在公司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相继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改革发展”、“医疗服务进家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拓展延伸、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活动组织部门在经过严格电话回访后,对志愿者集中进行安全防护、卡口管控、防控意识、岗位职责的岗前培训,1月18日,首批72名志愿者在林口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来到公司南北两个出入卡口进行值班,与机关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交警共同开展一查,核酸检测报告(7日)内;二扫,健康码、行程码;三验,值班人员对扫码情况进行验码;四测,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五登,对进出人员、车辆信息详实登记不落项;六戴,严格监督进出人员戴口罩防控卡口检查制度,在排查期间,志愿者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并与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细心、耐心做好讲解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林口局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林口林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