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海林: “三突出”扎实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2021-01-22    李思莹    海林林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和有关决策部署,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认真研究谋划,以“ 细、广、严 ”三个方面为抓手,在全局范围内扎实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安排部署突出 “细”。海林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根据本局实际,制定《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塑料污染治理年度工作计划》下发至各林场及相关部门,紧扣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对象、治理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精准的安排部署,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宣传发动突出“广 ”。海林局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性,引导群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抵制过度包装,并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监督检查突出“ 严”。各林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和使用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生产聚乙烯农用地膜、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的企业开展全方位排查摸底,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质量状况、生产情况、销售情况等信息。对在检查中发现塑料污染及时清理,增设垃圾箱,规划垃圾点,做到及时清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