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绥阳: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迭起 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精彩纷呈
2021-04-15    高海生    绥阳林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近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花开向阳 丹心向党”声声不息演讲比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活动,把学习党史教育落到实处,把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温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绥阳局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山下单位党员代表齐聚文化广场,在绥阳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新华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唱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文化广场,更响彻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中,嘹亮激昂的歌声引得过往的群众点赞。

 

  看大片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座无虚席的文化宫内,大家在欣赏电影《建党大业》。影片把大家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的热情。来自工会的机关干部吕志鹏对记者说:“历史无言,榜样在前。参加主题活动,是一次教育传承,更是一次精神洗礼。”

  竞赛讲

  4月7日,二十三名选手齐聚,角逐“花开向阳 丹心向党”声声不息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中既有在读的高中生,也有58岁的老同志。参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在建设新中国伟大历程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对英雄人物的致敬,他们用坚定的声音和赤诚的文笔,表达着爱党爱国之心和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与期盼。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实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真情表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强体魄

  4月9日,绥阳局乒乓球馆内:你一记大力抽杀,我回敬弧圈球,你以快制转,我就以转制快,紧张激烈的乒乓球比赛引来阵阵喝彩。庆祝建党100周年乒乓球比赛拉开了文体系列活动的序幕,之后健身舞比赛、徒步走、红歌大赛、象棋赛、羽毛球大赛依次展开。

  学无止

  绿海党旗红——优秀党员、先进党组织短视频评比展播已经拉开帷幕,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红色经典诵读、颂党恩书法绘画摄影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征文、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场文艺演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先优表彰大会、电视专题片展播各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办实事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深化党史教育学习成果,推动学用结合的重要举措。按照绥阳局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梳理,聚焦阻碍企业现代化发展、制约内部科学管理、影响企业形象、关乎职工群众民生改善和切身利益等重难点问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实际举措不断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各单位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列出了163项清单,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办实事成果定期进行督导、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在绥阳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事项清单中,住宅楼维修、部分林场所打深水井铺设给水管道、供暖管道维修、厕所革命赫然在列。新青经营所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免疫接种工作,发动干部职工逐户动员,为解决职工到局址接种疫苗交通不便的问题,经营所先后雇用两班次客车将职工群众拉到指定接种地点,接种完成后统一送回。为主动捎运疫苗接种者的私家车给与一定补助,极大增加了职工接种的积极性,经营所接种者超过220人、接种率达到87%,做到应接尽接、构建起牢固的免疫屏障。4月12日,绥阳局机关八十余名年轻干部分赴西山派出所附近、西山防护墙下以及火车站广场,捡拾垃圾,用辛勤的劳动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各基层单位和各部门也都按照各自的清单稳步推进办实事的计划,按照每周一报的要求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进度。

  再启程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绥阳局的首要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受教中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磨砺担当硬肩膀,锤炼成事真本领,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绥阳林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