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林口局为群众办“七项实事”:列出清单立马干 跑出惠民加速度
2021-04-16        黑龙江林业报

 

  “我们出租司机的感受最深,雪化后环境干净了,再也不是垃圾满地。”开了30年出租车的刘甲方,开心地聊起林口林区新变化。做好局址居民区的环境整治,为职工群众提供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近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

  

  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党员干部对居民楼雪融后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一堆堆砖块杂土、一处处垃圾弃物被及时清运,一个个卫生死角被彻底消灭。党员们身先士卒的义务劳动也带动了职工群众的自发加入,大家共同努力下,林口局局址环境焕然一新。居民的环境保洁意识增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今天跟着党员们一起义务劳动,感觉特别有意义。通过自己的劳动让环境变美,非常自豪。”居民张大姐说。

  

  春风吐绿,草木萌发。林口局结合时间节点,以“义务植树添新绿,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绿化美化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对局址地区绿化空地进行绿化栽植。严格规定工作时间、严把植树作业质量,把绿化树木管护任务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头上,保证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绿一片。真正实现点上绿色成景、线上绿色成荫、面上绿色成片的生态效果。让职工群众在优美的环境中感受林区发展建设的勃勃生机,让林区居民真正生活在“林中”,享受城市中的“森”呼吸。

 

  环境治理和绿化美化只是林口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部分。据林口局党委书记韩春林介绍,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结合林口局实际和职工群众意愿,根据事项名称、事项内容、工作目标、月份推进计划及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七个要求,制定下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事项清单》,囊括了公共设施维修、人才补强、收入提升、环境治理、绿化美化、“三扶”造血、供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七项惠民工程。

  

  功夫下到深处,惠民落到实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锤炼广大党员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林口局成立了公司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各单位党员实践活动工作小组,挂图作战、集中力量,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此外,林口局不局限于“清单”上的七项惠民工程,着力找准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全力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决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