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抗疫一线】兴隆:同心战“疫”的幼师女将
2021-10-15    滕晓丽 周梦雪    兴隆林区

  面对突发疫情,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幼儿园的幼儿教师们走出课堂,走向“战场”,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统计信息……孩子们眼中的“孩子王”们用她们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打怪升级” 。

  

  

  核酸采集点有她们的身影,信息流调工作更是她们的“主战场”。疫情发生之初,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紧张、工作繁琐,适合做流调信息的人员少之又少的情况。幼师邱晓燕主动和同事们一起承担起流调信息的工作,她说:“这个工作最适合我们女同志。”

  信息流调和数据统计时间紧、任务重,每天大量的信息让她们的工作时长没有了确定性。这些天来,她们每天都是早早的坐在电脑前,开始仔细核对每一条信息,经常是工作至半夜才能回家,有时更是忙的饭都顾不上吃。邱晓燕患有心脏病,可她并没有因为身体状况而减少工作量,同事们劝她回家休息,可她却笑着说,“我是党员,再忙再累对我来说都不是事儿!”

  

  

  统计组的三名幼师都是党员,她们在十一国庆节当天,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特殊的时期,繁忙的工作,她们有家不能回。幼师单蕊的女儿今年读高三,在女儿18岁生日的当天,单蕊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虽然不能陪你过生日,但妈妈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觉得这是妈妈送给你的最珍贵礼物。”

  像她们这样的幼儿教师还有很多,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们逆行而上、扛起了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展示了幼师的风采,在组织交给重任的时候履行了责任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