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抗疫一线】兴隆:“蓝朋友”变身“战疫尖兵”
2021-10-18    周梦雪    兴隆林区

  他们是大火中的逆行者,是遇到危险的救命稻草,是人们眼中的超级英雄,当疫情如火情般来势汹汹时,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消防一中队作为企业消防安全的重要力量,一如既往地迎难而上,从“蓝朋友”变身成战“疫”一线的尖兵。

 

  “9月21日,我们就接到命令,在做好消防备勤的同时,集中力量协助各个核酸采集点的人员组织工作。”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消防一中队副队长姚广智告诉记者,“从那天开始,队员们就一刻没有停歇,吃住全在单位,随时待命。”

  回想起这半个多月的工作,姚广智表示,最累的是21日夜间,刚躺下休息2个小时,就在凌晨1点得到紧急命令,要求配合做好方舱医院的搭建工作,全体在岗队员又集中力量投入到方舱医院的搭建工作中。4个小时,队员们就完成了整整一个挂车的材料卸车工作,保证了方舱医院顺利搭建。

 

 

  从最开始的配合核酸采集、连夜配合搭建核酸检测方舱、参与环境消杀,到确诊病例家中进行采样,消防队员们连续作战。由于部分队员处于隔离状态,在岗工作的只有14名队员,而且还要留下一名值班人员。忙而不乱,所有人都认真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按要求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副队长王成刚已经50多岁,但工作起来和年轻人一样,冲在前面。队员国宏亮身体不好,去年刚做过手术,但一直坚持在岗,没有请一天假。

  一边做好消防备勤,一边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消防一中队的队员们现在每天都在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核酸,需要不断的爬楼。连续的工作并没有让这些在消防安全战线的“蓝朋友”有丝毫的退缩,曾经在火场面前勇往直前,现在面对疫情逆行而上,队员们用敬业和负责诠释了消防卫士的责任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