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媒体关注】黑龙江日报 | 东方红:志愿服务为冬日增添一抹暖色
2022-01-19    孙健刚    黑龙江日报
    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开展“敬老爱老”健康诊疗服务、关爱独居老人……新年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林区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

  

  

   

                                                                                                 

入户排查信息

  

 

  

随着节日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的实际情况,东方红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户上门、逐一排查,并建立《人员摸底排查台账》,详实掌握返乡人员姓名、联系方式、所乘交通工具等具体信息,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同时,利用社区“小喇叭”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健康诊疗现场

  

 

  

近日,东方红人民医院深入东林经营所开展“敬老爱老”健康诊疗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逐一讲解老人们提出来的问题,并给出合理的饮食建议和指导。
“以前是生病了以后才到医院看病,没有预防意识,现在林区每年都会组织免费体检,这个好政策让我心里特别温暖、特别踏实。”居民张淑华说。
 

  

   

                                                                                          

帮独居老人清扫积雪

  

 

  

日前,青山经营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辖区独居老人徐明友家中,帮助他清扫院落积雪、修整房屋,并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生活上有困难随时联系经营所,使老人充分感受到组织上的温暖。
“一直以来经营所都把服务独居老人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会常态化开展下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头,不断提升独居老人的生活质量。”青山经营所党支部书记张亦农对记者说。
据悉,东方红局将在“两节”期间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敬老助老、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林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