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迎新春 送祝福】绥棱:“百福”春联送祝福
2022-01-20    陈鑫    绥棱林区
    为丰富林区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8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林区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现场为林区职工群众们写春联、送祝福,喜迎新春佳节。

  

  

   

  

“虎跃龙腾迎盛世、莺歌燕舞贺新春”、“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书法爱好者们凝神聚气,饱蘸浓墨,提笔挥毫,随着笔锋或扬或抑,在红彤彤的纸上,为职工群众写下苍劲有力、形式多样、酣畅淋漓的“百福”春联。一副副红红的春联,寓意虎年的吉祥;一张张沾满墨意的“福”字,流露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整个活动现场充满喜庆的年味,一副副精心书写的春联带着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现场职工的手中,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味,营造出喜庆温馨的节日气氛,此项活动受到了职工的普遍欢迎。
在书写春联过程中,书法爱好者现场教职工写福字、春联。老师们从握笔姿势到笔画顺序,从下笔轻重到笔锋运用,系统地讲解了毛笔字的书写技巧。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不少职工也尝试性地拿起毛笔开始摸索练习,完成了一幅幅书法作品。
 

 

  

“学习书写毛笔字让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马上迎来春节,亲笔写下自家的春联对我来说感觉这个春节更加的有味道,希望2022年我家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职工王子君高兴的说道。
职工曹庆凤表示。“送春联的活动非常好,过年贴春联,本就是一种文化传统,用毛笔写出来的春联,比市场上印刷的春联好很多,这里有真正的年味,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年!”
 

 

  

据了解,这是绥棱局自2011年以来连续11年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民族民俗,更丰富了林区职工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