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黑龙江林业报】鹤北: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合赋能促发展
2022-07-01    刘长见    黑龙江林业报

 

  

自“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以来,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北局)党委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为抓手,紧扣集团“112345”党建品牌建设计划,不断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突出政治建设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开设“红色课堂”“林海先锋大讲堂”,注重红色教育、业务素质教育……鹤北局按照“全员覆盖、按需施教”的教育管理模式,认真制定了2022年度党员干部轮训工作计划,分8期培训在年底前完成“全体党员轮训一遍”的工作目标,全力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业务知识技能。
同时,以“党员读书”活动为契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同读一本书”活动,为每名党员购买并下发了涵盖党章党规、宪法、民法典基础知识、党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党史基础知识的《党员学习手册》,要求党员在每章内容学完后认真撰写学习心得。
 

  

  

   

  

  

  

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鹤北局以“三示范、五带头”活动为抓手,领导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用、解决实际问题上作示范,在学习、宣讲、讲党课、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中作带头,使得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参与性不断增强,学习热情高涨。
 

  

完善管理服务 实行党建网格化管理
 
鹤北局坚持“便于管理、规模适度、全面覆盖、强化落实”的基本原则,将党建工作落实划分为两级网格管理体系。按照公司分类改革设置,将基层党组织以生态保护类、商业经营类、社会服务类为单位划分为3个一级网格。
同时,由组织部指派部内专人分别作为3个一级网格的党建指导员,主要负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把具体品牌创建、党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网格员来落实和执行,同时监督网格员的工作情况,定期开展考评。以三大类单位党组织下设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划分为二级网格,主要负责落实一级网格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品牌宣传、服务生产等工作。
 

  

  

   

  

  

  

通过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网格内锤炼、党员在网格内提升、群众在网格内联系,构建起党建引领发展新格局。
 

  

增强党组织活力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鹤北局聚焦“发挥两个作用”,以“党务与业务互促进”“组织与党员共提升”为目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突出主题特色,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提出以“创先争优促发展,为民兴企立新功”为活动主题,深入推进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和“三亮、三比、三评”行动。各支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义务植树、医疗义诊、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美化环境等多项主题活动,全面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为民服务等方面的作用。通过“零距离”的党员志愿者服务,为广大林区居民特别是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
 

  

  

  

  

  

  

在下一步工作中,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将充分把“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融合,与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使命职责相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力和融合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