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黑龙江林业报】绥阳:苗圃标准化建设再推进
2022-07-05    辛欣    黑龙江林业报

 

  

  

初夏时节,阳光和煦,走进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二道岗标准化苗圃基地,一棵棵小树苗长得郁郁葱葱,主干道路铺装硬化,水渠管网四通八达,红松、白桦、水曲柳等苗木分区种植,一片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这座占地面积 126 亩的苗圃,是绥阳局两个标准化苗圃之一。今年以来,按照集团公司标准化苗圃建设的部署要求,绥阳局确定将二道岗、双枒子两个苗圃建设为标准化达标苗圃。坚持按照“扩面积、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发展思路,以“四个标准化”全力推进标准化苗圃建设,现已初见成效。
 

  

  

  

  

  

绥阳局按照《省级标准化苗圃建设评分表》的各项要求建立了工作台账,完善了工作措施,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施工程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强化计划节点管控,切实做到“打铃交卷”“对账销号”。
 

  

   

  

  

  

绥阳局提前部署、合理安排,科学谋划、严格实施,提前完成平整地块、机具制作、农药化肥储备等工作,苗圃各项生产作业做到优质高效、有序推进。两个标准化苗圃春季共整修排水沟 1700 多延长米,新挖排水沟 60 延长米;修缮办公室和库房 320 平方米,拆除破旧简易器械库 40 平方米;粉刷墙面 900 平方米;更换气象站护栏50 米。在二道岗苗圃新上微喷设备,保证育苗生产喷灌。
 

  

   

  

  

  

省级标准化苗圃建设的核心要点就是苗木生产的标准化施工,绥阳局在苗木生产的每道工序上,都严格按照标准化技术规程进行生产施工。整顿现有苗圃,优化圃地结构,从苗圃定位、树种结构、梯次格局等方面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科学扩大标准化苗圃规模。目前,绥阳局已建成标准化苗圃两处共 250亩。在培育方向上,把搞好苗圃建设与良种繁育的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完成红豆杉、胡桃楸和水曲柳等珍稀树种的培育,力求达到梯次培育、良性发展。
 

  

 

  

绥阳局认真执行跟进督办工作制度。苗圃建设过程中,绥阳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实地检查指导,了解建设进度,验收建设质量,确保标准化苗圃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绥阳局森林经营管理部负责人杨传林 告 诉 记 者 ,目前 ,两 个 标 准 化苗圃共栽植云杉防风林带1175株,红豆杉6155株,胡桃楸5500株 ,水 曲 柳1150 株 ,果 树360 株 ,杜鹃300 株,蓝靛果300 株 ,云杉6000 株 ,小 灌木共 8 万 株 ,草 莓7000 棵,金叶榆 12 株。各项生产作业在紧张忙碌下,做到了优质高效、有序推进。

  下步工作中,绥阳局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标准化苗圃建设,不断增加苗木储备量,让绿色成为发展和生态的底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