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林海先锋】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职业教育新格局 服务森工高质量发展
2024-03-26    刘贺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龙江森工集团现代职教重要力量,一直以来,积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推动高职教育与森工发展相融互促,在现代化新森工建设进程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坚持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并举

提升铁军队伍“专业化”水平

学院以森工职教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和专业优势,结合林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领域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林区干部职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

围绕学历教育、社会培训、老年(社区)教育协同发展这一目标,学院积极探索社会教育新模式,与两家林业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试点,为森工林区全面铺开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奠定了基础,也为构建学习型林区筑牢了根基。

 

产教深度融合

助推集团产业“标准化”发展

学院积极借鉴、吸纳领军企业管理标准,与森工各企业紧密配合,提供从立项到交付的全链条服务,助推森工林区产业创新。目前,学院已经与松江胶合板厂、鹤北局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意向协议》,与林口、迎春局公司等5家单位分别就森林生态系统碳储量分布及动态精准预测、林区黑土地保护相关技术研究、基于多源遥感的东北典型森林碳汇监测尺度转换技术研究等项目课题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径,开发新项目,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为把培养林区适用型人才工作落到实处,在产教融合的基础上,学院将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理念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以世赛木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为平台,开展世赛相关研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造森工无人机高地

加速生态建设“智能化”进程

学院以森工无人机技术中心为基础,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建设了“森工无人机科技产业园”。与清华大学、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大疆公司共同成立全国空间智能应用技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参与无人机产业发展布局,为龙江森工集团构建智能管护网络、实施“空天地”一体化资源管护新模式提供了科技支撑。

新的一年,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服务融入林区生态产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学院力量。

坚持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并举

提升铁军队伍“专业化”水平


坚持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并举

提升铁军队伍“专业化”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