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民生风向标
【民生筑企】双鸭山:用心用情落实民生清单
2023-01-12    薛小亮 林雪    黑龙江林业报
 

 

 

从优化居住环境到修建大学生人才公寓;从维修农田道路到助农抢收;从保障供暖供水到引用净水设备……盘点双鸭山林区2022年度的民生账单,桩桩关系民情民生,件件带着温情热度,样样如期高质量完成。

 

过去的一年,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聚焦职工群众“急愁难盼”问题,集中发力、精准破题,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实事、惠民举措落地生根,为职工群众兑现更多“幸福筹码”。
近日,安邦河经营所居民王阿姨笑着说:“今年冬季储备的秋菜足够全家人吃了,经营所为我们安装了晾菜架,真是太贴心了!”
对于安邦河经营所居民来说,晾晒秋菜一直是个难题,他们在家属区内随处扯纱网自制晾菜架,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后,安邦河经营所组织工作人员在居民区公共区域安装晾菜架,解决了辖区居民秋菜无处可晒问题,不仅方便了居民生活,同时保证了场区环境的整洁有序。

 

 

“路面平整了,凉亭也翻修一新,带着孩子玩耍更放心了!”提起居民区的新变化,正带着孩子在凉亭下堆雪人的岭东经营所居民刘女士止不住地点赞。
凉亭刷漆,柱子上新,地面重铺……因长期风吹日晒雨淋,岭东经营所居民区凉亭保护层开始出现大面积脱落、老化和损毁,经营所将原有的凉亭进行翻新的同时,延伸凉亭长廊,为居民闲暇时休闲娱乐提供场所,让居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大叶沟经营所居民李祥珍发生意外导致腿骨骨折,体弱多病的她与身患残疾的侄子共同生活,生活压力十分沉重。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姑侄俩愁眉不展,李祥珍的哥哥又不幸病逝,照顾她的侄子无奈离开姑姑为父亲办理后事。

 

大叶沟经营所班子听闻后,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为李祥珍进行爱心捐助。在大家的热心鼓励下,李祥珍的病情现已逐步康复,伤痛中的李祥珍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不仅如此,双鸭山局公司还举办线上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成立医疗小分队开展“送医进林区”免费义诊活动;为公司女职工进行免费体检;组织成立宣讲志愿队开展“送课下基层”活动,为职工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