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改革网】林口林区 “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2020-03-09        改革网

  “小孙子正在上初一,可家里没有网也没有智能手机,这网课一直也没上成,我们全家都愁坏了。没想到今天上午,林口林业局的志愿者知道了我们家的情况,为我们特意送来了手机,还帮我小孙子辅导功课,太感谢这些‘小雷锋’了。”看着小孙子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步一步进入了学校网课课堂,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湖水经营所职工王大爷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口林业局团委将志愿服务与抗疫任务同频共振,组织全局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抗疫的责任抗在肩上,把为民服务的使命系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防疫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为出行职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讲防控知识;慰问志愿服务队,每天准备好热水、暖宝、饭菜,为道路关卡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理发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家属义务理发;物资配送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联络群掌握了解职工群众所需物资情况,及时采购送物上门;清雪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到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家中,为他们清理道路积雪,方便安全出行;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通过网络视频、微信语音与隔离职工群众交流谈心,为有需求的人们煨上一碗热腾腾的“心灵鸡汤”。有特色、接地气的志愿服务,让林口林区广大职工群众倍感温暖。

  

  “看到那么多医护警务等工作人员熬夜奋战在一线,我也要承担起作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正在道路关卡值守的青年志愿者丛新日坚定说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