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改革网】肖冰 社区战疫既讲规则又有温情
2020-03-10        改革网

  对于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龙凤社区书记(主任)肖冰来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就是她和“战友们”的“主战场”。平日爱美、爱打扮的她,如今脸上写满疲倦,眼里充满血丝,变身十足的“穆桂英”。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誓言,凭着一股韧劲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为辖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正像她的名字肖冰一样,为早日消除疫情“坚冰”而奋战社区一线。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居民人员结构复杂,大大增加了社区疫情防控难度。为了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到每一个人,肖冰创新宣传方式,每天录制一个接地气的宣传顺口溜,拿着小喇叭往返于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入户排查,在未知危险的情况下,她身披五颜六色的雨衣,戴着口罩、一次性帽子、手套冲在前面,一爬就是几栋楼;不仅如此,还要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站在不理解、抱怨声不断的居民面前,她一次次用真心感染着每家每户。一天下来,不知走了多少路,不知说了多少话,两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咽喉像着了火似的疼痛,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整理汇总需要上报的数据。

  

  疫情工作中她忙而不乱,既讲规则又有温情。对于居家观察人员吃喝上的特殊要求,她都尽其所能满足。

  

 一天,接到居家观察人员打来电话,说要给父母买5盒降压药,电话里肖冰告诉他,现在药店断货,可能没有你要的牌子,换别的牌子可以吗?电话那头说可以可以。可是药买回来后,对方觉得这个厂家的药比他们用的牌子贵,又不要了。由于疫情期间药店售出的药概不退货,肖冰只好将这些药换成了自己用的清火药。她还主动到重点防控人员家中与他们交流谈心,安抚他们焦躁不安的情绪,取得他们的理解和信任。尽管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她总是用心对待。

肖冰变身全能战士、多面手,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监测员、跑腿员、话务员。一件件工作任务、一桩桩助民小事,处理结果不见底她不放心,事情不办妥她不罢休。晚上躺在床上,像放电影一样回顾白天做过的工作是否有遗漏,思考第二天的工作如何做到更细致、更精准。经常加班加点,饿,忍着,困,挺着,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同时,随时待命接受新的工作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