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东北网】“90后”林区女儿与家乡医生武汉一线共抗疫情
2020-03-10        东北网

  东北网3月6日讯(张忠林 施洪莹 记者 霍枭涵) 日前,在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工作的董翔宇和同事们与来自黑龙江医疗队的医生,共同为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孕妇进行了剖宫产。

  “90后”董翔宇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林区人,父亲董恒、母亲孙金艳都是黑龙江省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黑牛背林场的职工。1月27日,董翔宇工作的医院作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进行改造,她自告奋勇冲在抗疫最前线,连续十几天奋战在手术室,在负压环境下工作。董翔宇说:“平时做一台剖宫产手术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做一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孕妇剖宫产手术,从开始准备到结束,再到送患者回病房,需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医护人员要穿一层防护服,一层隔离衣,头上全都是汗水,身上也湿透了,但是看到一个个新生儿健康的出生,再苦再累都觉得值。”

  考虑到手术室工作强度和医护人员身体状况,董翔宇和同事在疫情救治期间,按照医院安排,适时交换岗,走出手术室,隔离病房成了董翔宇新的抗疫阵地。在这里一个班连续工作6个小时,不能进食,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

  “爸妈你们放心,我在武汉一切都好!今天又有患者出院了,好开心!”深夜,董翔宇走出隔离病房,第一时间给父母发微信语音报平安,她知道无论多晚,父母都在等这条信息。上班前视频,下班后语音,是董翔宇和父母的约定,她说:“之所以这么安排,是不想再让母亲看到我脸上6、7个小时消不去的勒痕而哭泣。父母远在家乡,不想让他们担忧。”

  自从知道女儿上一线的那刻起,孙金艳和丈夫董恒就整夜整夜地睡不着。天天守着电视和手机,关注疫情动态,了解新冠肺炎的实时情况。董恒说:“在新闻里看到女儿的时候,既高兴,又自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