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黑龙江经济网】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 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2021-01-22        黑龙江经济报

  黑龙江经济网讯(祝磊 记者贺年盈)当前,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红松大径材培育试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自身实际,组织恢复生产,公司各战线自上而下,全员行动,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落实落细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请测体温,请您登记。”经过一道道严密的防控措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到岗就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在楼道里清洁人员用消毒水喷洒重点区域和过道,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让人觉得心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防控,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工作要求,实施车辆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卡口管控等措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海林林业局2021年春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对全局应对冬春季疫情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红松大径材培育试点采伐工作中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认真履职 助推生产经营稳运行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统筹抓好各项项目建设的推进,科学有序做好红松大径材培育作业工作。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先后制定并下达了《红松大径材采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红松人工林大径材培育试点实施方案》及《红松大径材培育生产管理办法》,为红松大径材培育作业规范操作奠定了基础。为避免聚集,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对生产作业人员统一进行线上培训,切实提高各工作人员对森林采伐作业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相关部门及技术人员全程陪同生产作业人员进驻作业点进行跟踪指导,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控物资保障和使用等落实情况,在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抓造材质量检查关,做到精心设计,合理出材,切实提高木材经济效益。为保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各伐区生产单位严格落实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每天对作业点宿舍、办公区进行三次消杀,由专职人员负责作业人员就餐、休息隔离,每日坚持对员工进行早、中、晚体温测量,并登记造册,监督作业人员进入住宿区、办公区做好自身防护,提高职工风险防控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